达赖喇嘛﹕解决西藏问题需了解真相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7月10日出席“民主中国与未来西藏”的对话。他表示,西藏问题关系到600万藏人的自由与权益,应该是藏人和汉人在了解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共同解决。他相信中国未来的变革要靠中国人民。

7月10日上午,正在华盛顿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出席了“民主中国与未来西藏”的对话。这次活动由普林斯顿中国学社主办,出席者以海外民运人士为主。这也是达赖喇嘛在正式宣布退出政坛后,首次以纯粹精神领袖的身份到华府访问。

他在谈话中驳斥了中共所说的“没有西藏问题,只有达赖问题”这一说法。

达赖喇嘛:“西藏的问题不是我个人的问题,是六百万西藏人自由跟权益的问题,如果没有办法面对西藏的问题,解决西藏的问题的话,我回去是没有用的。”

达赖喇嘛认为,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包括西藏问题,都是因为13亿人民不了解事实真相,媒体被中共垄断。

达赖喇嘛:“必须要停止垄断媒体的做法。”

达赖喇嘛还以幽默的口吻,对中共“和谐社会”的虚假说法表示否定。他相信中国未来的变革要靠中国人民。

达赖喇嘛:“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十多年,和谐这个口号看了这么多年了,但是能不能达到社会的和谐,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此次华盛顿之行是达赖喇嘛自去年3月辞去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领导人的职务后,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公开活动。星期六,达赖喇嘛在国会山西草坪举行了演讲。之前,他还曾会晤了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民主党领袖佩洛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