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连续6天4人疑因高温猝死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厦门连日高温,“烤验”户外工作者,从7月1日到6日,连续4名工人猝死,疑与高热天气下工作有关。

 
过去一个星期,厦门气象预报白天气温都在摄氏35度左右,但实际温度更热,因为白天没有风,加上大家都开冷气,热气排出室外,外头实际温度可以达到37度甚或38度。
 
据《东南网》报导,在7月1日至7月6日之间,厦门发生4起猝死案,其中就有3名死者是建筑工地员工,全是室外工作者。另一名死者是工厂员工。
 
第一名死者是工地值夜班员工,第二天才被上班的人发现已无呼吸心跳;第二起是某建筑工地员工,在下午上班过程中突然倒地,送医急救不治;第三起是建筑工地员工在上班时间发病,工地负责人将他送回家,但没有送医,大约4个小时后死亡。另一起死者是工厂员工,死亡两天后才在住所被发现。
 
夏季员工猝死案件在大陆并不少见,据医疗人员指出,高温下作业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大,都是引发悲剧的导火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