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奥林匹亚 58国同台较劲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第22届国际生物奥林匹亚竞赛今天上午揭开序幕,58个国家的学生将同台较劲。台湾代表队表示,他们的友情、团结和齐心将是最大的优势,希望在竞赛中正常发挥,展现应有实力。

第22届国际生物奥林匹亚竞赛上午在台北举行开幕典礼,共有来自全球58个国家、229 名学生将同场较劲,各国选手纷纷穿上传统服饰,展现国家特色。副总统萧万长和教育部长吴清基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萧副总统在致词中表示,这么多国家的选手齐聚台湾,共同参与生物奥林匹亚竞赛是个难得的经验,除了竞赛中的合作和竞争外,参赛选手也要把握机会互动,和世界各地有相同兴趣的朋友多认识,他也相信知识和友情会成为大家未来最重要的资产。

吴清基表示,生物是探究生命的科学,台湾的国立大学几乎都有相关系所,台湾投注在生物教育的努力也反映在生物医学和科技的快速成长;透过生物奥林匹亚,各国学生互相交流和学习价值远大于奖项本身,希望参赛选手把握机会,学习课堂上不易学到的珍贵经验。

台湾代表选手表示,之前已练习过考古题,并多次讨论,相信他们的友情、团结和齐心是最大的优势。至于奖项,他们抱着平常心,只希望在竞赛中能正常发挥,展现应有的实力。

纽西兰今年罕见的由4名华人组成代表队。从数百人中脱颖而出,加上清一色是华人,代表学生自己也觉得很特别。为了准备这次竞赛,他们除了在学校研读相关课程外,也参加训练营,针对实验和操作进行强化。

去年拿下2金2银的韩国代表队信心满满地来参赛,并瞄准4金的目标。韩国队表示,之前在国内已做好充分准备,还研读数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书籍,现在打算享受这次竞赛,和其他选手多互动交流。

第22届国际生物奥林匹亚竞赛11日到17日在台北举行,除了实作题和理论题考试外,也会安排选手体验台湾传统小吃和民俗技艺,并到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访。预计16日下午举行闭幕暨颁奖典礼。10007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