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谴责驻叙使馆遭袭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美国和法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1日遭到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支持者的攻击。美国国务院指责叙利亚亲政府的电视台在煽动这伙暴徒制造事端,以转移公众对其国内反政府示威的注意力。同时法国也指责,叙利亚当局违反了它的国际承诺。

美法驻叙利亚使馆11日遭到叙利亚政府支持者的袭击,暴民们攻击了使馆院落和大使的住宅,法国官员说,三名法国使馆官员受伤。此前两天亲政府示威者在这两个大使馆外抗议。这次袭击之前,美、法驻叙利亚大使因分别到局势动荡的哈马市到访,而受到叙利亚当局的严厉指责。

对于这次使馆遭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Victoria “Toria" Nuland)谴责叙利亚没有尽到保护美国使馆的责任。

努兰表示美国担心叙利亚亲政府电视台煽动了这场暴力袭击,很明显是阿萨德政府蓄意策动的,因为反对他的示威活动不断升级,他企图转移公众注意力。

“我们主要的担心是,叙利亚政府不处理它自身内部的问题,不表达自己人民的痛苦,反而试图利用我们的大使转移注意力。”

努兰说美国于当天召见叙利亚代理大使,向他正式提出谴责。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伯纳德.巴莱罗说,叙利亚当局并没做出任何行动来阻止这次袭击。

“总的来说,叙利亚当局对国际承诺缺乏尊重,我们对此表示担忧。具体说来,是维也纳国际公约,叙利亚当局再三没有遵守,因为他们有责任去保护我们在大马士革的外交使团,建筑物等等。”

法国也表示,担心阿萨德的支持者会再次袭击法国使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