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维珍公司准备将碳税转嫁给乘客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和维珍航空公司(Virgin) 于近日表示,他们准备将碳排放税以平均每张票至少提高3澳元的价格转嫁给乘客。

这两家澳洲最大的航空公司,率先表示他们会将碳排放税造成的成本增加转加给乘客。

澳航表示,该公司将承受23澳元一吨的全额碳排放税,其国内航班将通过增加燃油消费税的方式支付,而政府对此没有提供任何支持和补偿。澳航说因碳税导致燃油成本的增加,在下一个财政年度,估计其成本将在1.1亿至1.15亿元。而这部分费用将全部由乘客承担。

澳航说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平衡上升油价的过渡性支持。

澳航在声明中说:“在全球航空业遭受明显挑战的大环境下,澳航将不能承担由碳排放税所造成的支出,其费用将全部转嫁给乘客。”

澳航预计碳排放税将使每个国内航班的乘客多支付3.50元,具体费用多少还将由航班的路程决定。

据澳广公司报导,澳航今年已经提高了多种机票的价格和燃油附加费用,来平衡国际市场上飞机燃油价格的上升。

维珍航空公司表示,碳排放税对该公司造成的影响预计为4.5千万元,他们同样会将这部分费用转嫁给乘客,估计其每张国内航班的票价平均将上涨3澳元。维珍公司说他们已经预计到了增长的票价会如何影响供求和收支。

国际航班没有受碳排放税的影响,虽然其中一些航线、诸如去欧洲的航线会受到其他国家碳排放税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