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外汇储备增至3.2兆美元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官网公布,中国6月底外汇储备金额达3.2兆美元,相较于3月底的3.04兆美元。

中国6月新增放款金额超过预估,货币供给成长也弹升,尽管人行祭出升息,并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降温助长通膨的信贷成长。

人行公布,6月新增放款金额为6339亿元人民币(980亿美元),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的6225亿元人民币,以及5月的5516亿元人民币。广义货币供给指标M2攀升15.9%。

人行上周在消费者物价数据出炉前,宣布今年来第3度升息,显示政府政策要务仍是打击通膨。中国6月通膨加速至6.4%,创下3年来最快速度。

在官方智库预估年内物价水准仍偏高下,尽管成长步伐放缓,中国总理温家宝可能无意放宽货币政策。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经济师常健在数据出炉前表示,鉴于通膨压力仍偏高,国内需求持稳,货币政策难朝向宽松。信用管制应续维持,并必须对中小企业,以及易受信用紧缩影响的部门,提供特别支援。

常健预测,人行第3季将再度升息,为去年10月中旬以来第6度升息。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师也预估,人行将在第3季升息,并上调存准率100个基点,让大型银行存准率来到22.5%。(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