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传媒界齐斥港警非法拘捕记者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讯】国际特赦组织、香港人权监察和国际记者联会,星期二举行联合记者会,批评警方在七一游行当晚非法拘捕现场采访的新唐人实习记者和驱赶人权监察人员离场等粗暴行为,侵犯人权和新闻自由,要求当局作出合理解释。

国际特赦香港总干事区美宝表示,对于7月2日凌晨香港警方拘捕正在采访的新唐人实习记者和阻碍香港人权监察员进行监察,国际人权团体感到非常震惊。

国际特赦香港总干事区美宝:我们亦希望重申香港警察必须要尊重人权捍卫者的监察工作,和传媒朋友在现场新闻报导的工作。所以我们亦会紧密关注和跟进。

新唐人实习摄影记者蔡小姐谈到当晚被拘捕后,警方把她当作犯人对待。

新唐人实习记者蔡小姐:还要我拿着一张印有号码的白色A4纸拿在心口照相,拍正面和侧面,我觉得自己好像给人当成一个疑犯。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指出,记联已在7月4日发表声明,要求警方无条件撤销案件,释放记者。

香港人权监察主席庄耀洸斥责警方非法拘捕记者。

香港人权监察主席庄耀洸:她不是去阻塞通道,你没有一个合理怀疑,你如何去抓她?所以我甚至认为抓她那一行为都是非法拘捕。

几个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警方停止阻碍人权组织进行观察工作,停止干预新闻界在示威时采访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