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近千警强拆黎族村 不补偿称违章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昨日(7月13日)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镇的一个黎族村庄遭近800名特警,武警等组成的拆迁队伍进行大规模强拆,村民的财物被埋在瓦砾下。镇政府人员说村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村庄是违章建筑,不提补偿的事情,谁阻止强抗就关进去,试图拍摄现场的村民被追赶。

黎族村庄遭大规模强拆村民财物被埋

大陆媒体报导,海南省著名风景区,三亚海棠湾镇湾坡下湾村昨日遭到强拆,当天上午在新浪微博被网民转发300多次的消息说:“一大早,被来自三亚的电话吵醒,电话那头警笛不断,一个叫小黎的人说,他们村庄被7、800个防暴警察包围进行强拆,带头的是三亚市海棠湾管委会和海棠镇的领导,没有任何补偿,没有草签任何协议,下湾村在一天之内将化为一片废墟。镇领导说,谁阻止就会关进去,于是村长被抓进去了。

其后一位村民发消息说,防暴队员在挨家挨户踹门!他躲在楼上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并哭求等把他家怀孕的嫂子送出村后再拆。防暴队说,不行。

自由亚洲报导,下湾村村民小吉描述强拆过程,今天(13日)早上大概是8点钟左右,有武警车、防暴车、特警,消防车,约有7、800人,一共来了8辆拆迁房子的车,估计有2、30辆小车还有4辆卡车,现在正在强拆,负责人说房间里面的东西不要搬了就那样拆,是陈金平(音)副局长说的。

小吉说,海塘湾镇湾坡下湾村全村300多黎族村民的房屋都将被拆掉,上午已经拆了近30栋,政府说谁抗强拆就抓谁,我们没有办法,我拍了一点视频他们现在就想抓我。

当局强拆民房不提补偿称违章建筑

下湾村村民们表示,他们村附近有一个自然温泉,开发商发展旅游业,准备建一个温泉度假酒店,有300亩地已被当局征用,他们祖祖辈辈都住在这个地方,政府来拆他们家,还说他们是违章建筑,更不给他们提补偿的事。

村民说,当地有官员借机敛财,之前海棠湾镇的镇长贪污了几个亿,还有一个防洪部的部长,还有一个总秘书,总出纳,贪污了不知道多少钱呢。

另据大陆媒体去年12月28日报道,三亚田独镇原副镇长黄某、原国土所所长徐某、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某等4人在征地过程中受贿,海棠湾镇东溪村谢某、黄某等6名村干部在协助政府征地过程中贪污、受贿。

三亚在线网站近日消息称,海棠湾正在全力发展旅游及温泉酒店;该站去年1月报导,新加坡仁恒集团分别以每亩281万元、每亩446万元,总价21.1亿元,竞得海棠湾两块土地;12月31日报道,三亚亿隆置业有限公司以每亩408万元的价格,竞得三亚市海棠湾C6片区125.5亩国有建设用地,总价5.1亿元。

一位村民说,6月30号晚上9点,他们的维权村长兰德因试图阻止这场强拆,被当局刑事拘留,控告酒后驾驶和不配合工作,当局现在只能用酒后驾驶当作刑事拘留的理由。

临近的鹿回头村的一位村民在微博写道:我很担心我们的鹿回头村也会这样。我们祖辈世世代代生活的黎族村子,我们传说中本民族的发源地,已经被很多地产商盯上,终究逃不过被征用的命运,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给点补偿,安顿一下被迫放弃故园的人们。

强征强拆,施暴政自敲丧钟

最近网络名人老哈吐沫在一篇“强征强拆,施暴政自敲丧钟”网文中指,大陆各地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但在光彩夺目的外表下浸透着被强征强拆民众血和泪,各地强征强拆愈演愈烈,官商勾结,司法公正荡然无存,这种掠夺式的黑社会强盗行径已经表面化和公开化,手段无不用其极,连真正的黑社会都自叹不如。

进京上访的访民官方统计的数字有85%以上是为强征强拆,各地抗强拆的惨剧不断地被曝光,民怨沸腾,内外困交,大陆社会已经处于动荡不安的边缘。

文中指出,如果中共当局还是温水里的青蛙,浑然不知,或故意装糊涂,无疑是在自掘坟墓,丧钟已然敲响。强征强拆的受害者就是压垮骆驮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