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恐降美信评 金融市场忧虑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路透13日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警告,因美国白宫和国会有关提高14.3兆美元举债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未来可能降低美国债信评等。此消息冲击美市场,分析师也纷纷对此作出回应。

欧斯特魏斯资产管理公司(Osterweis Capital Management)经理人表示:“穆迪担心美国两党就意识型态争吵不休,而忽略真正问题。穆迪要告诉他们,这件事情真的很严重。”

穆迪可能调降美国信评的消息让投资者焦躁不安。美30年期公债下滑半个百分点,推高殖利率。美元兑欧元及日币也挫贬。

纽威国际管理公司(Nuwave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主管表示:“这可能在短期内造成大变革,大型市场很快就可能出现混乱。”

全球首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资长伊里安(Mohamed El-Erian)说,这是个相当重要的警告。

此举也让先前只关心欧债危机对公司营收影响的投资者转移注意力,开始注意华府这场僵局。

美国乔治亚州艾克塞席亚投资顾问公司(ExcelsiaInvestment Advisors)投资长说:“国会可能蠢到真的让美国债务违约这件事,开始吓到穆迪与其他人士。”(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