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3起爆炸案 印度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4日电)外交部领事事务局今天表示,印度孟买发生爆炸案,当局已提升孟买、新德里及加尔各答警戒层级,外交部也针对这3地发布橙色旅游警示

印度孟买昨晚发生3起汽车爆炸案,造成17人死亡,131人受伤。印度内政部认为这是恐怖攻击,提升孟买、新德里及加尔各答3地警戒层级。

由于孟买曾于2008年11月26日遭恐怖组织连环攻击,印度政府去年12月针对孟买等地发布恐怖攻击警讯,为维护民众商旅安全,外交部已对新德里、孟买及加尔各答3地发布“橙色旅游警示”,意即“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建议民众近期避免前往。

外交部表示,民众即使赴印度其他地区,也应注意人身安全,远离集会、游行等人潮聚集场合,随时留意当地媒体关于恐怖攻击的报导;在印度境内的民众如需急难救助,可主动拨打台湾驻印度代表处紧急联络电话:09810-502-610,德里地区直拨:9810-502-610。10007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