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新司令 誓言回击挑衅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首尔14日法新电)在朝鲜与韩国关系高度紧张之际,美国陆军将领塞曼(James Thurman)今天接任驻韩美军司令,并誓言回应任何挑衅。

接替夏普(Walter Sharp)担任2万8500名驻韩国美军司令的塞曼,在就任典礼后接任司令官。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穆伦(Mike Mullen)出席典礼。

塞曼也将担任韩美联合军(the South Korea-US Combined Forces)司令官,并统领联合国盟军指挥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联合国盟军指挥部是1950年至1953年韩战留下的机构,当时以美国为主的联合国部队协助防卫韩国。

据官方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塞曼表示韩国和美国都“准备信守我们的承诺、维持局势稳定、吓阻冲突发生,并且在必要时,正面迎敌且赢得胜利。”

他说,两国“对意图破坏朝鲜半岛稳定的挑衅,随时准备予以反击”。

穆伦此行同时会晤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议长韩民求(Han Min-Koo)。(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