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发特大火灾 14人遇难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武汉市最近再次发生特大火灾,一个仓储、办公和住宿混杂的厂房起火,过火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目前确定已有14人罹难,其中包括5名儿童。官方尚未披露具体火灾原因和经济损失。

12号上午9点过后,武汉市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民营工业园仓库发生大火,火势凶猛持续了至少2个小时才被扑灭,浓浓黑烟冲天扩散。只有5人被消防人员救出。从大火中逃生出来的10多名工人们哭声一片。

知情人士:“全部烧了,火大都冲不进去当时。”

据报导,该厂房出租给私人加工厂,仓库内存放有塑胶制品。知情人士透露, 没能逃出火海的其实多是被毒烟熏死的。

知情人士:“因为塑胶厂啊,塑胶起火,塑胶你知道它烧的都是烟炙,黑烟炙,都看不清楚,什么都看不清楚,塑胶本来都有毒,他们那些人基本上都是被烟熏死了,不是烧死的。”

据了解,这座仓库分为上下两层,着火点在一楼,罹难者都往二楼逃生。

知情人士:“二楼搞成又是办公又是宿舍 ,然后就把二楼的堵住了,二楼堵到里面了,死的都是二楼的人。”

据了解,遇难的14人多是在当地打工的安徽人。官方已将火灾事故定性为“作坊式”工厂,生产住宿混杂,业主安全意识差。今年1月,以销售、加工、仓储和商、住混杂闻名的武汉小商品市场汉正街,也曾发生特大火灾,而近十年来几乎年年发生火灾。

据报导,13号凌晨,武汉汉南区一公司的化工仓库也突然发生火灾,30多吨聚乙烯化工原料起火,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叶家伶、特约记者乔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