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 7月盛雪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全中国大陆不少地方都在经历盛夏酷热的时候,四川甘孜海拔4000多公尺的折多山竟下起一场“7月盛”。大陆中央电视台画面显示,积雪至少有20公分,游客驻足流连,也造成大塞车。

这场是13日上午飘落,大陆中央电视台在国道318线四川康定折多山路段拍到降雪画面,当时云雾弥漫,雪花和雨雾笼罩整个折多山,积雪最厚超过30公分,许多游客都下车玩雪,但也造成长约10公里的车阵。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位于大雪山的中段,海拔近4300公尺,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就是青藏高原的东侧,真正的藏区,东面是高山峡谷地带。

当地气象单位并未说明折多山“7月盛雪”的成因,而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百科网指出,折多山以东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多雨,冬季多雪;折多山以西属亚寒带季风气候与高原大陆性气候的交错区,气候温和偏寒,也多降雨,且多雪峰及高山湖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