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后节约用电 中暑人数暴增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在福岛核灾过后节约能源的情况下,许多空调关闭,导致夏初中暑的日本人大幅增加。

根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The Fire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的资料,在6月与7月初,有逾1万3000人因中暑而被紧急送医,其中26人更因此丧命。

仅在6月,中暑人数就比去年一整年多3倍,而在所有的病例中,超过半数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

消防厅表示,中暑人数会骤增,是因为热浪来袭,日本东部与西部6月底的平均温度创下1961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点。

日本气象厅(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指出,设在全国数百个地点的温度计,6月底都飙破摄氏35度,而平均温度则较平日高出了摄氏3.5度。

消防厅呼吁大家,不要让室内温度高于摄氏28度,并且要多喝水;同时警告老年人要提高警觉,即使待在室内也一样。(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