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的花蕊 百年传承好舞艺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199)高雄市舞蹈教师会,集合50位优秀舞蹈老师,庆祝国家百年生日,7月19日,将在高雄至德堂同台演出,不同意象的舞蹈呈现台湾百年过程,和民众共同回味过往流金岁月。

轻松活泼的踢踏舞、抒情动人的现代舞,不管是快还是慢,都难不倒老中青三代的舞蹈老师,精湛的舞蹈表演,展现了团队绝佳的默契。

舞蹈教师刘洛葳:“老师们要聚集在一起练舞,然后把时间凑在一起,非常的不容易,大家把竞争力都先放在一边,然后大家一起合作,然后做一个完美的演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经验。”

当代舞团教师邱惠君:“我觉得他们的创意上是我们所没有的,他们的想法是我们所没有的,所以我觉得这次演出满好的是我们就老、中、青三代,互相观摩大家的一个长处,我觉得是很好的经验。”

五段节目中以“序曲”为开头;“福尔摩沙”以原住民意象结合现代技法,“拓”描述汉人来台深耕,“日蚀”表现客家女性坚毅韧性与包容,“流金岁月”则是舞出青春气息。

高雄市舞蹈教师协会理事长石惠珠:“我们是要传递的是一个台湾人的纯朴,勤奋、坚毅跟乐观的特性,我们都在每一段舞蹈里面,每一个舞蹈都有一个专属她,要表现台湾人性格的一面。”

多元丰富的舞蹈内容,用肢体动作描述着台湾人的特性,也传承了好舞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杨再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