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攻击 五角大楼推出新战略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美国国防部7月14号(星期四)公布一个新战略,把军用计算机网络空间做为一个作战领域,将派驻训练有素的美军抵御黑客的攻击。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林恩(William Lynn),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说,现在的网络攻击不仅能造成设备的物理损坏,还导致了关键系统的瘫痪。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姆•林恩:“这种威胁的结果是,在一个国家操纵键盘,就可以在一眨眼的工夫,在地球的另一边造成影响。在21世纪,比特、字节可以像子弹、炮弹一样有威力。”

林恩说,五角大楼希望避免网络空间的军事化,新网络空间战略旨在应对威胁,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国防安全,从而保护公民的基本自由。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姆•林恩:“就像我们的军事组织抵挡来自海、陆、空的敌对行为,我们必须准备应对网络空间的敌对行为。相应的,美国保留权利,在武装冲突法律的框架下,对严重的网络攻击,将选择时间和地点,进行适当、合理的回击。”

美国国防部在全球大约运营着1万5千个计算机网络,拥有7百万个计算机用户,每天遭到数百万次攻击,导致数千份文件流失。林恩说,今年3月,一家防务公司的2万4千份文件被黑客访问过。而最新估计,美国国防工业的计算机网络被攻击,而造成的知识产权损失已经超过一万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