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公布网路战略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五角大厦今天公布重要网路保卫战略,以因应日益升高的网路威胁。

国防部公布网路战略文件同时,副部长林恩(William Lynn)发表演说表示:“在21世纪,位元和位元组,具有如子弹及炸弹般的危险杀伤力。”

“在某个国家敲个键,可瞬间影响地球另一端。”

这份“国防部网路作战战略”(Department of Defense Strategy for Operating in Cyberspace),要求五角大厦将网路视同作战领域,比照陆、海、空。

林恩在美国国防大学(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表示:“将网路视为作战领域,意谓军方需操控并保护军方网路,且需组织、训练并提供装备,才有力量执行网路任务。”

林恩表示:“就如军方组织起来,防卫来自陆、海、空的攻击行动,我们也需准备好以因应来自网路的敌对行动。”

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也表示,美国“强化网路能力”以因应所面对的网路威胁“至关重要”。(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