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信 标普列负向观察名单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Standard and Poor’s)今天把美国债信评等列入观察名单,表示由于美国削减赤字陷入政治僵局,未来可能下调美国享有的AAA顶极信评。

标普说:“我们认为,短期内恐无法达成协议,提高举债上限,可能陷入政治僵局的风险提高。”

美国财政部主管国内财政事务的高德斯坦(Jeffrey Goldstein)今天表示,标普可能下调美国顶级信评,显示国会必须就提高举债上限、削减赤字达成协议。

他在声明中说:“标普今天的行动,重申欧巴马政府曾表述:国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并制定两党支持的可信削减赤字计划。”

标普把美国债评等列入“负向”观察名单内,又说,鉴于华府政治局势,未来90天有50%机会将美国债信降等。(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