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部拘留中心发生群体逃跑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近日在移民部设在悉尼西区的维拉伍德(Villawood)拘留中心,大约20名被拘留的外籍人士曾试图逃离,但没有成功。据悉,这是发生在这个问题颇多的拘留中心的一系列安全事件中最新的一起。

另有报导说,至少17名外籍人士参与了这次逃跑行动。也有报导说,这可能是一次有组织的逃跑行动。移民部已经承认发生了是次群体逃跑事件,并说在事件中因翻越围栏而受伤的两名人士已被送往医院。移民部发言人还说,在这17 名外籍人士中,有16名为中国公民,一名为马来西亚公民。移民部的发言人还特别强调说,这次群体逃跑行动没有成功,没有一人最终能够逃离拘留中心

来自移民部的消息还说,在试图逃跑的事件发生后,纽省警方已赶往拘留中心,而且有移民部及负责管理该拘留中心的私营保安公司Serco等参加的调查工作也已经开始。这次调查工作将调查在逃跑事件发生时,该拘留中心的保安措施是否完备。

支持难民的人士说,这17名试图逃跑的外籍人士被拘留在一个保安程度不是很高的地方。他们曾试图翻越拘留中心内医务所附近的围栏以便逃离拘留中心。支持难民的人士还说,这些外籍人士都是因为逾期滞留才被送往拘留中心的,他们并非难民申请者。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试图逃跑的人士的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