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先体验碳税 再评价我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敦促与她为敌的选区保留对碳税的意见,直到2013年的竞选,因为到那时,人们已经对新政策有了“切身的体验”。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面对下跌的民意,吉拉德承认因为违背了当初不征收碳税的承诺而受到了选民的惩罚。当时,吉拉德许诺,在未来的三年绝对不会就气候变迁采取“任何行动”。

13日,吉拉德出席在布里斯本举办的社区论坛,她告诉一位无法原谅她的听众说,她其实更愿意推行气体排放计划。但因“悬置议会”的出现,她不得不和各方协商,那就衹有从征收碳税开始,才能进入这个计划。吉拉德说:“我在竞选时是这样讲的。但是,我要面对变化的形势。我做了选择,而且很愿意坚持下去。”

尽管碳税出台后,吉拉德的支持率下降,但她表示,相信在下届选举时,民意会转向。

在布里斯本的购物中心,有三个人对吉拉德进行谩骂。还有一名妇女直面吉拉德说:“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听你讲,也一直看着你在议会的表演,你还在撒谎。”

在墨尔本,吉拉德在质询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的时候,反而遭到艾伯特的质问。在碳税出台后,艾伯特一直加紧反对。

一直反对碳税的国家党领袖乔伊斯(Barnaby Joyce)和工党支持者在卧龙岗发生争执。

然而,澳洲国内的风起云涌并没有影响国际社会的支持。

英国保守党政府的全国气候变迁部长巴克(Greg Barker)说:“英国全力支持澳洲的碳税计划。这是全球朝向低碳经济的进一步转型,会促使经济的发展和繁荣。如果我们还有机会避免危险的气候变迁的话,那么主要的排放大国,就要像澳洲一样,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