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他外长:利冻结资金将还于民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星期天,马尔他外长兼副总理柏格抵达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柏格会见了反对派领袖并表示,卡札菲政权被冻结资金会尽快返回到利比亚人民手中。

柏格会见了反对派领袖、国家过渡理事会(NTC)领导人贾里尔(Mustapha Abdul Jalil),他表示马尔他会将境内银行冻结的卡札菲政权资产交付给利比亚人民。

柏格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被冻结的资金,当然在马尔他有被冻结的资产,包括一些利比亚官员和利比亚组织的账户。这些都是无用的资金,但我们会从新利用这笔钱,并讨论如何将这些钱还给利比亚人民。”

包括马尔他在内、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30多个国家组成的“利比亚联络小组”周五宣布,不再承认利比亚的卡扎菲政权,而正式承认“国家过渡理事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为利比亚的合法机构,直到临时政府组成为止。声明表示,卡达菲政权在利比亚已不 具合法权力,卡达菲和他的一些家人也必须离开利比亚。

此外,美国也会将卡达菲政权在美国银行被冻结的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的一部分用于资助革命军。将采取更多法律程序使动用卡达菲政权的资金合法化。

新唐人记者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