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手液名声扬 亚太医界肯定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8日电)走进台湾的医院,随时可有干洗手液供医护及病家使用,这项“全国医院手部卫生推广计划”,吸引亚太感染管制学会的注意,台湾2家医院并因而入围亚太手部卫生卓越奖。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去年开始推动“全国医院手部卫生推广计划”以来,重点推动医院设置酒精式干洗手设备,示范医院台大医院与高雄荣民总医院已接获亚太感染管制学会通知,这项计划入围2011年亚太手部卫生卓越奖(Asia Pacific Hand Hygiene ExcellenceAward)。

亚太手部卫生卓越奖设置目的,在于推动世界卫生组织(WHO)倡导手部卫生行动,融入医疗照护的作业流程,预防院内感染。今年除了台湾2家医院,主办单位还选出1家印尼医院入围。

疾管局指出,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曾于今年3月底,针对参与手部卫生认证的324家医院问卷调查,分析276份(回收率85.2%)回收问卷后,受访医院认为执行手部卫生时,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提供干洗手液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