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自造核潜艇 5年完成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8日专电)巴西通讯社(Agencia Brasil)今天报导,巴西将开始自行建造核子潜艇,第一艘预定2016年完成,另外3艘也将在巴西境内建造。

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表示,兴建国产潜艇是1项策略问题,在为国家自主创新提供保障。

罗赛芙说,巴西已经跻身少数掌握兴建潜艇科技的国家团体,而拥有制造潜艇的能力,无论是对国防还是经济成长而言,都构成策略性的利基。

巴西联邦政府在2008年与法国签署技术转移协议,让国内制造厂有条件在巴西继续兴建和研发潜艇。现在,巴西也将开始制造核子潜艇。

除了国防策略问题外,罗赛芙也考虑到兴建国产潜艇可能扮演的重要经济角色。巴西政府估计,兴建造修船基地将产生9000个职位和2万7000个间接工作机会。

罗赛芙表示,在巴西制造的每1艘潜艇将采用30家巴西厂商生产的逾3万6000项零组件。

巴西与法国签署的协议投资额为67亿元巴币(约新台币1230亿元),最初4艘潜艇将由Odebrecht建设公司、法国DCNS船厂和巴西海军合作设立的Itagua船厂制造。10007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