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美中西部 18州拉警报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8日路透电)热浪今天持续肆虐美国中部,没有冷气的政府办公大楼关起门来,民众也被警告要预防中暑。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把18个州列入热浪警示名单,范围北至达科他州,南至德州,东至俄亥俄州。该单位表示,受到热浪影响,中西部(Midwest)过去1周已有13人死亡。

若综合湿度,酷热指数(heat index)可能会让民众觉得有华氏110度(摄氏43.3度)那么热。

在奥克拉荷马州,奥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热的冒烟,又发生州政府大楼主水管破裂,造成冷气无法使用。奥克拉荷马进而关闭13栋政府大楼。

较北的芝加哥温度也越来越高。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表示,当地气温将在下周达到高峰。

气象预测,中西部至南北卡罗来纳州的这股超高温,预计将持续到29日,只有美国东北和佛罗里达州南部能幸免。(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