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高铁再发新事故 网友:猛于新疆枪战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近日来高铁连发运行故障。据大陆媒体报导,有乘坐高铁的旅客发微博称,从上海虹桥至杭州的高铁途中停车,车体向左倾斜15度左右,再加大倾斜就会翻车。参与网发表评论认为,高铁新事故猛于东突恐怖袭击新疆和田派出所,因为中共对于此事故一言不发。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在今天上午9点51分,乘坐G7411此高铁的旅客曹益峰发微博称,“从上海虹桥至杭州的高铁途中停车了,车体向左倾斜15度左右,列车乘务员提醒我们不要随意走动,现在列车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车体保持倾斜,空调已经停运。”

近日来高铁运行故障频发,此前就有报导指,京沪高铁仅仅运营13天,就3度故障。因此这条微博一出,再次引起大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网民评论认为,尽管上海虹桥至杭州的高铁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因其是在7月10日、12日、13日“京沪高铁四天三故障”后又出现的高铁新事故,特别是在铁道部严辞驳斥日本嘲笑中国高铁事故将持续不断,表示再不会有类似事故后,所以,上海虹桥至杭州的高铁新事故具有极大的反讽,国际高度关注,其对于人们的新闻意义其实大于东突恐怖袭击新疆和田派出所。可是,央视偏偏只报导“新疆袭击”,而隐瞒沪杭高铁新事故,分明是想避重就轻。

网民指更为令人愤慨的是,当请铁道部门就此说明时,上海铁路局竟然称“没有接到指挥中心报过来的列车故障信息”,矢口否认有新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