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袭俞正声“公共情妇”搅乱十八大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距离中共十八大的日期越来越逼近,中共高层为上位,互相之间的斗法也越来越激烈。而在此前沸沸扬扬的中共高官公共情妇李薇,又再度被热炒。香港媒体认为,其中此前牵涉一名未曝光的中共高层官员是俞正声,并且,还牵涉到王岐山、周永康等人的十八大前的内斗。

这个案情属国家机密,本应在国人记忆中慢慢淡忘,但半官方的《财经》杂志二月号,突然以《公共裙带》为题,大爆内幕。

“财经”杂志在以李薇为封面所制作的“裙带关系”专题报导中,以高官的公用情妇李薇案为引,剖析盛行于中国官场的权钱代理裙带资本,如何侵蚀国家经济实体。由于李薇最后在情妇门事件中顺利脱身,财经杂志预测她有可能“卷土重来”。

该杂志指称,涉及与李薇搞裙带关系的高官人数众多,包括山东省委原副书记杜世成、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中国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等人。

此外,财经杂志还暗示一名目前仍在位的高官,也是李薇的入幕之宾。其他媒体揣测,根据该杂志的描述,这名还在位的李薇情夫高官,是一名曾任职中国建设部与湖北省的政治局官员。

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说,“连襟”中尚有政治局委员未曝光,这位当时“建设部负责人”,更是一手创造李薇传奇的始作俑者。报导认为,这位是政治局委员俞正声。

评论说,六月,在亲中港刊中,有题为:《公共情妇李薇新传,为俞正声洗冤正名》的文章。文章将带李薇入官场罪责统统归之于前财长金人庆。而俞正声则成坚拒腐蚀的好官、李薇唯一勾引不到手的柳下惠。

评论说,《洗冤》文指摘《财经》文章“令俞正声十八大入常增添变数”,点出李薇的“脏弹”功效。由此推理《财经》的用心,当是网传杂志后台的王岐山弹袭俞正声。

评论认为,一打俞一护俞立场迥异,但两文又同样竭力冲击中央封口令,都迎合民愤语带煽情,称李薇的资产得保且大幅升值,得力于中石化老总陈同海牺牲行业利益,孝敬李逾十亿“肉金”的案情。

《苹果》作者表示疑惑,两篇文章的作者是否意在刻意炒热话题,引导读者将目光转向另一“疑似连襟”─中共政法委掌门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评论还认为,能将此巨案一拖四年,反复游说胡温,最终在九十党庆前拍板放人,除了政法委龙头,还有谁能拥此回天力?

文章指出,王、俞、周都是江派兼太子党,由此看来越是同门越要杀,十八大尚未开,早已满党恶臭漫神州。

在1963年出生的李薇可谓身世坎坷,是一名越南出生的法越混血儿。上世纪70年代因避战乱,七岁左右随父以难民身份迁入云南省红河州。90年代才通过时任广东公安厅刑侦局长郑少东得惠来户口,进而取得深圳、香港两个身份证。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李薇案-官场“公共裙带”活剧本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