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索马里两地处饥荒状态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联合国正式宣布索马里南部两个地区进入饥荒状态。联合国指出,如果不尽快采取救援行动,饥荒将在两个月内蔓延南部索马里的所有地区。联合国估计在未来两个月中需要3亿美元的资金来应对索马里的饥荒。

据BBC中文网报导,联合国索马里人道救援协调办公室发出的一份声明说,索马里南部的巴克勒州(Bakool)及下谢贝利州(Lower Shabelle)这两个地区从20日起进入饥荒状态。

联合国的声明说,索马里上述两个地区超过30%的儿童处于极度营养不良状况。索马里全国近一半的人口——370万人处于生存危机之中,而其中的280万在索马里南部。

声明还说,索马里持续的武装冲突令人道救援行动极为困难。

国际救援机构对索马里南部灾民的救援努力往往受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激进组织的干扰。

因此联合国和美国都呼吁索马里武装组织为救援组织的行动提供进一步安全保障。

控制索马里南部大片地区的伊斯兰激进组织2009年发出禁令,禁止外国救援机构在其控制的地盘活动。该组织只是最近才允许外国人道援助组织的有限活动。

东非目前所遭受的旱灾是半个多世纪来最严重的一次,至今有约1000万人受灾。超过16万索马里人已经由于饥荒逃到邻近的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