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三分之二法人不投沙柯吉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路透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现任法国总统沙柯吉的声望最近稍稍回升,2/3的法国人仍不希望2012年由他连任总统。

这项由伊普索斯民意调查机构(Ipsos)为“重点周刊”(Le Point)所做的调查发现,66%受访者不赞成现任总统连任,仅有29%赞成。对于预定2012年4月举行的总统大选,60%受访者认为中间偏右的沙柯吉不会当选连任。

伊普索斯在15和16日,针对956位18岁以上民众进行上述调查。

沙柯吉的社会党敌手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年5月因涉嫌强暴1名旅馆女仆而吃上官司,在纽约遭到逮捕。沙柯吉因祸得福,声望稍稍回升,但上述民调结果对他是一大打击。

丑闻爆发前,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是公认最有可能赢得2012年总统大选的人选。(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