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安全着陆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美国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星期四(7月21日)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着陆,结束了过去30年美国航天飞机服役的历史。亚特兰蒂斯号是在当地时间早上5点56分降落的,当时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美国政府决定终止航天飞机计划的部分原因是维护成本过高,但是这项决定使得美国暂时失去了把宇航员送入太空的能力。

美国太空署希望私营公司能够承揽太空飞行业务,一些私营公司的确正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但是,这些项目距离真正把宇航员送入太空还有三到四年时间。

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美国要想把自己的宇航员送往国际太空站就只能依赖于俄罗斯的太空船。

美国宇航局将在未来几天举行活动,纪念航天飞机计划的辉煌成就,包括建造国际太空站和发射哈勃太空望远镜。

不过,随着航天飞机服役结束,数千名工作人员也将失去工作。

许多人相信,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