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伍边村官商勾结 土地“流失”农民何以为生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易如采访报导)2008年,广东省恩平市沙湖镇伍边村贮水面积达1500亩的大水库以及占地面积为450亩六山塘水库,被村委会冯锡培、禤活源等人以“以租代征”方式,削山毁田、捣毁水库,合16662.9亩土地被推毁。失去了水库,农田灌溉无依靠,造成土地流失,以土地为依附的当地农民,何以生活?

当本台记者致电村民代表时,村民代表告诉记者:这个大水库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原属伍边大队的村委员会带领三千农民齐上阵,用肩膊担挑出的一个“罗汉山水库”。 1972年,又重新加固加高水库主坝,才造出了这个贮水面积1500亩的大水库。从此解决了当地二千多亩“望天田”的灌溉问题。

村民代表继续谈到:可是2008年下半年起,村委会冯锡培、禤活源“以租代征”向伍边地区掠地,削山毁田,填毁水库,不到月余,至2009年上半年,就把一个贮水面积达1500多亩的大水库,填毁了80%,大主坝推毁削平了一半,整个水库面目全非。

村民代表对记者说:“16662.9亩土地流失了,我们农民靠什么?怎么生活?为什么我们三千多村民全然不知晓这件事?没得过一分钱的分配,国家法令早就明文规定,“村委会是村一级的群众自治组织,不能占有集体农民所有制。为什么知法犯法? ”

就土地流失问题记者采访了网络作家荆楚先生,他说:“村民委员会是农民指选,是自治组织,但通常选出来的与党委会旨意有很大的冲突,这样搞出指选以后,各地党委就加强了干预,这是违法干预。干预的实质就是把那些听话的,出卖农民利益的选上去。在这种情况下,农村村委会自治的组织形式已经“坏死了”。那几年闹得沸沸扬扬指选村委会,这几年早已被偷梁换柱了,所以它执行党委的旨意来欺压农民。”

荆楚先生谈到:中国的特色“一个是强拆一个是言论封境。”现在地方政府财经受经费压迫,由于朱容基财政经济改革以后,把主要税收的品种收到中央去了,地方政府为了维护政选它就需要机会,这样本来地方政府在经费不足,朱容基又把中央财经那一块加大的情况下,地方财经就更加缺少了,在这种情况下它们想尽一切办法来挣钱,唯一就是把农民的土地掠夺过来。

荆楚先生最后指出:在财经体制改革以后,把土地低价掠夺过来,然后高价买出,这是地方目前解决财政危机很重要的途径,这些事情已经层出不穷了。农村搞的拆房子、牵牛、把家电搬走等。中国的土地非常不明确,所有的土地都是国家的,但这个国家又是掌握在少数官僚手上的,它想怎么干就怎么干,造成了很多的社会冲突、社会不公。目前强征、强掠土地是对老百姓欺压的重要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