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加持 美股收红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股21日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延续周线涨势,主要受惠欧洲联盟宣布二度金援希腊,加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报优于预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17.96点,或1.4%,报1343.80,周线涨幅随之扩大至2.1%。道琼工业指数收盘涨152.50点,或1.21%,报12724.41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涨20.20点,或0.72%,报2834.4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扬3.77点,或0.95%,报398.88点。

Dana Investment Advisors投资长维芮斯(JosephVeranth)向彭博社表示,欧债情况有进展,允许股市维持在现有水准。所有其他卫星国家都在看欧盟如何化解希腊债务危机,因为这将对欧洲银行带来冲击。”

根据欧盟,希腊将再获得1090亿欧元(1570亿美元)的金援。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表示,第二轮的希腊纾困总金额达1600亿欧元。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表示,欧元区领袖这次达成的希腊金援措施不能复制用来协助其他国家。

“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和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即将达成主要预算协议的消息,升高市场对美国可望躲过债务违约的乐观心理,激励标普指数涨势扩大。但欧巴马和贝纳的发言人,双双否认这项报导。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P)昨天重申,国会议员迟迟未能达成调高举债上限协议,美国债信评等3个月内被调降的概率五五波。

财报消息支撑本周美股走势。根据彭博数据,自11日以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已公布财报的100家企业中,有八成六的财报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交易营收较首季攀升下,亏损金额低于市场预期,股价收盘大涨11%。

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狂涨12%,继北电网路(Nortel Networks)出售无线科技智财权,入袋45亿美元后,亿万富豪投资人伊卡恩(Carl Icahn)敦促摩托罗拉移动控股探寻专利的替代选项。

药事效益管理公司Medco Health Solutions Inc.在快捷药方(Express cripts Inc.)同意以291亿美元买下后,大涨14%。(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