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援助索马里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联合国昨天正式宣布,索马里南部两个地区进入饥荒状态,目前索马里全国约370万人正面临生存危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表示,将在近期开始对索马里空投物资。

东非国家因旱灾遭受严重粮食危机,其中索马里粮荒问题尤其严峻,目前南部的巴科勒州(Bakool)和下谢贝利州(Lower Shabelle)已升级为饥荒(famine)状态,官员表示,若不采取积极救援行动,南部全部地区可能会在两个月内沦陷。

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首席执行官薛兰(Josette Sheeran)表示:“我刚知道一位妇女的三个孩子已经饿死。”

“这个地区的人们需要大量的营养供给品,但物资很难送到他们手中。尤其在南索马里我们看到逐渐虚弱的人们。我们呼吁全球供给线提供营养品,我们需要捐献,希望供给链不要中断。”

世界粮食计划表示,约220万的饥荒人口在难以进入的南部区域,有些人甚至已经虚弱的无法寻找食物。世界粮食计划对首都摩加迪沙空投物资,并开辟数条空录物资运送路径。干旱也让民众四处流窜,目前每星期都有成千上万的东非居民,其中索马里每天有超过1000人,抵达联合国设在肯亚的难民营。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