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议员吁奥巴马反制来自中共的网路攻击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采访报道)克里斯托弗-史密斯等八位美国国会议员20号给奥巴马总统写信,反映一些在美国运作的中文网站受到攻击的情况;信中说,这些攻击据推测是中国(共)政府指挥或操作的。议员们吁请奥巴马指示采取保护美国网路基础设施安全的行动。

史密斯等八位国会议员在写给奥巴马总统的信中说,自今年二月以来,博讯网站在发表一篇呼吁茉莉花革命的文章之后,受到持续的攻击,致使该网站至今无法维持在线运作。中文独立笔会的网站等其它几个在美国本土运作的主张民主的网站也遭到类似攻击。据这些网站的管理人员推测,这些攻击是中国(共)政府指挥或操作的。议员们的信吁请奥巴马总统指示总检察长和国务卿采取必要的行动,以保护美国在网路基础设施方面的利益。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表示,他同意受攻击网站的管理人员的推测:中国政府对主张民主的中文网站受到的攻击负责:

“这种对在美国运作支持中国民主的各种网站,它的攻击跟中国(共)的官方政策和对海外的声音封杀是连得非常紧的。从时间和前后因果来看,它一定有关联。我们知道网路活动基本都是在中国(共)政府的严密地控制之下。”

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表示,需要对主张民主的网站受到攻击事件进行调查。李教授说,不能排除一种可能性: 一些为中国(共)政府服务的人在美国从事对某些中文网站的攻击:

“这个情况很久以前就有。这次美国国会的成员向总统反映情况,看到他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这个有待于调查,到底是不是中国(共)政府参与或者是支持,有待于调查。当然查也不会查得出来,因为很多人在这面为中国政府做事情,可能他们并不一定有直接的物质或者安排,但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对这些网站或者对不利于中国(共)的言论进行干预。很多人在这边就做这个工作。”

记者:“好像您刚才的意思就是说有人在这儿发动攻击?是吗?”
李教授:“对。这很难讲,中国可能也有人(攻击),在中国更不好查这个事情。”

夏明教授说,中国(共)当局看来不仅攻击主张民主的中文网站,还对个人网页或电邮设下“钓鱼”圈套:

“我就讲我个人的一个例子,我自己维持了一个网站,是我个人的网页。而我个人的网页是被盗窃了,并在中国做了一个镜像,然后它把所有的通讯地址全部转移到中国的某一个控制系统。网址联系的通讯方式全是国内的某些人他在操纵的一个东西,就是冒充我的身份跟一些人联络上,联络上想钓鱼。这样许多人找到我的网页,然后他们以为是在给我通信联络等等,这样就进入到钓鱼的一个圈套里面去。”

李小兵教授表示,中国(共)政府监控网路活动的动机在于所谓“防患于未然”。他说,中国(共)政府不惜在这方面耗费大量资源:

“政府现在求稳怕乱,在开会以前,在接班前后能保持稳定,防患于未然。你说政府投入很多支持,这比你派几万军警上街那情况好多了。是这样,咱们也讨论过嘛。去年军费开支有一大部分都用于国内安全上了。”

在20号给奥巴马总统的信上签名的,除了史密斯众议员而外,还有维克参议员,以及吴振伟、沃尔夫、罗拉巴克尔、麦克考特、科恩和卡特等六位众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