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 成都机场近万旅客滞留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今天上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大雷雨袭击,机场被迫关闭,近万名旅客因此滞留机场。

双流机场官员吕俊明告诉新华社,今天的大雷雨天气发生在上午9时10分左右,直到11时30分左右才稍稍减缓,在短短的2个多小时,降雨量达51.7公釐,达到“暴雨”等级。

大雨并伴有强烈的雷电。雷阵雨发生时,正值双流国际机场1天中班机起降数量最大,入出境旅客人数最多的时段,因而导致众多班机延误,近万名旅客受困机场。

根据民航西南空管局气象部门预报,今晚双流国际机场一带可能还会有雷阵雨天气发生,机场将实施彻夜营运,但仍会有一部分班机顺延到明天执行。

双流机场方面表示,目前机场和各航空公司都启动紧急应变机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增加空域班机飞行密度,并及时为滞留旅客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同时安排旅客休息地点及饮水、餐饮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