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完美吐司 216秒最刚好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科学家今天揭露完美吐司的数学公式,指出吐司最好是烤到刚刚好216秒。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一个研究人员团队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最适当的吐司厚度是14公釐,奶油的理想份量是每平方英寸0.44公克。

建议的烘烤时间可以让吐司呈现“金黄色”,让外酥内软的口感维持在最平衡的状态。

重要的是,这种吐司的表面会比中间酥12倍。

面包专家雷恩(Dom Lane)博士花了一周的时间烤吐司,为了此一帮助英国吐司爱好者的研究,吃了多达2000片的吐司。

专事研究食物的雷恩说,人们每天咬了超过9420万片吐司,不过烤焦或湿的吐司常令人扫兴。

在他详尽的研究中,雷恩博士运用复杂的公式,帮他决定烤出完美酥脆度的时间。这项研究是面包制造商沃格尔(Vogel’s)委托进行。

他发现,216秒是将吐司表面烤到理想水准的精准时间,烤久了,就无法达到1比12的里外黄金酥脆度。

他也发现,最好是使用刚从摄氏3度的冰箱拿出来的白吐司。

吐司两面都要以相同时间烘烤,要使用烤面包机而非烤架,有助于“别让水分过度流失”。

接着,必须在面包跳起来时,在吐司让奶油溶化的热度消散前,马上涂上奶油。

报告指出:“奶油的品质很重要,增一分,吐司就会失去关键酥脆;减一分,在烘烤中流失的湿润度,就无法复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