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领袖:拟定新计划救国债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领袖今天说,在与奥巴马总统举行50分钟的会谈后,他们将拟定一项避免债务违约而导致严重后果的新计划。

奥巴马今天在白宫会晤国会领袖,希望对提高举债上限进行最后努力。参加这项会议的国会领袖包括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罗西(Nancy Pelosi)、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凯恩(Mitch McConnel)。副总统拜登也参加了这次会谈。

但会议进行了50分钟后就结束。目前未能立即获知是否有任何进展。

不过麦凯恩说,国会领袖将拟定一项新的法案,防止债务违约。

麦凯恩在随后发表的声明说:“国会两党领袖将致力于拟定一项新法案,在大幅削减政府支出下防止债务违约。”

民主党的佩罗西在被问到是否能在25日前准备好一份架构协议时,她回答说:“我当然希望如此。”

她接着说,这份架构协议“绝对、肯定不是”一项短期计划,但较长期计划的谈判将继续进行。(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