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送国旗 诸罗山剧团博喝采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3日专电)来自嘉义县的诸罗山木偶剧团,2度受邀参加比利时国际街头偶戏艺术节,演出偶戏风华,介绍台湾布袋戏的发展与精进,尤其变脸送国旗的表演,更获得热烈回响。

诸罗山木偶剧团获嘉义县政府支持,海内外巡回超过1200场,曾参加保加利亚、匈牙利、克罗埃西亚等国的木偶艺术节,相继获得最佳导演与表演的殊荣,也成功推广布袋戏艺术至国际。

而比利时根特市举办的国际街头偶戏艺术节已有168年的历史,也是国际偶戏联盟年度的重要活动之一,诸罗山木偶剧团2003年首度获邀参加,即夺得最佳表演奖,颇受瞩目。

诸罗山剧团的特色,除延续传统布袋戏艺术的精华,更致力于改良创新,这次来到比利时,演出的戏码融入杂耍特技,运用川剧的变脸,分送国旗给在场的观众,台上演出精彩,台下观众热情挥舞国旗,场面热烈。

剧团总监吴万成指出,诸罗山木偶剧团已有23年历史,推陈出新是剧团历久不衰的秘诀,尤其经他们改良创新的布袋戏,更融入现代剧场概念,搭配灯光特效,呈现“金光闪闪,瑞气千条”、最具台湾味的布袋戏。

他说,希望巡回海外的布袋戏演出,不仅能把台湾的软实力推向国际,更希望将布袋戏的艺术推广至全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