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老农疑天热倒于田间不治身亡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这几天真的好热,彰化员林有一名农夫,疑似因为太热,倒卧在水田边,紧急送医仍然不治身亡。累计七月份,光是台中跟彰化就曾陆续传出有多起老农热昏、甚至热死的意外,也呼吁民众可要加强防晒。

彰化员林一位74岁老农夫,昨天(23日)到农地,忙着二期稻作,接近中午,被人发现趴倒在水田边,送医不治,研判是并发心血管疾病造成不幸。

急诊室医师:“经过测量,他身上的温度大概已经有45度了。”

彰化县本周以来,已经发生两起农夫热昏在农田的意外,很恰巧,都是戴这种运动型的便帽,医师提醒,其实戴斗笠的遮阳范围比较大,又能散热,如果再搭长袖衣服,防晒效果会更好。

农夫:“(帽子怎么戴这么大顶?)比较凉啊!”

农妇:“戴斗笠、戴帽子、戴袖套、穿雨鞋。”

至于像这种选举或庙会送的棒球帽,烈日下容易愈戴愈热,很快就满头大汗。

农夫:“戴斗笠戴不住,太热要擦汗,还要拿起来,不好擦。”

农夫:“斗笠太大很不方便,(但是这不防晒)可是棒球帽比较灵活。”

炎炎夏日,农夫外出种田,真的要适时补充水分。

医师童春滨:“万一真的发生中暑的时候,应该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或是在大树底下,赶快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

提醒农民朋友,千万要避开中午烈日下工作、多喝水、穿着透气排汗的衣服,才不会中暑热衰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