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总量10亿立方公尺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北京市24日午后开始降下特大暴雨,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告诉新华社,这场大暴雨降雨总量达9.85亿立方公尺,虽未对城市交通运输造成影响,但在个别地区造成土石流滑坡等不同程度险情。

新华社报导,这场特大暴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雨势强大,是北京市进入主汛期以来的最大降雨。据初步统计,降雨总量达9.85亿立方公尺,目前仍持续增加。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今天清晨6时,北京降雨量超过100公釐的站台有19个,暴雨涵盖范围2250平方公里;最大降雨点在密云北山下,降雨量达243公釐。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工程师王毅说,此次降雨对增蓄北京市水资源量、改善水环境、净化空气和缓解高温天气十分有利。

不过,由于雨势较大,北京大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局部地区也暴发山洪、土石流灾害,平谷镇罗营镇北水峪等4个村出现土石流滑坡险情,目前人员伤亡不明。顺义区南彩镇工业区有2人遭雷殛死亡。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今天入夜后,天气会逐步放晴,不过29日至30日将有中到大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