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债务上限政治角力没问题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一(7月25日)在香港对美国商会演说时保证,欧巴马政府将能就举债上限问题与国会领袖们达成协议,美国将继续帮助亚洲经济成长。

希拉里向在场商界人士表示,美国两党为了一个协议,出现政治角力,是自然而健康的发展,从古到今都有。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很多人都问我,美国要如何解决债务上限的挑战。让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了解这个利害关系,我们明白这对我们和对你们是多么重要。目前华盛顿的政治角力非常激烈,但这些辩论,从美国建国以来就一直持续不断的在政治史上发生。”

希拉里克林顿还讨论了美国对未来世界贸易的远景,并表示国政府将设法稳定全球经济,而亚洲国家需要增加内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国目前在一个必须的过渡阶段,我们必须多存钱少花钱,我们不仅要多存钱,少花钱,我们也必须少借钱。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必须自我改变以应变,目前没有其他办法。在今天高储蓄率的亚洲经济体,长期增长需要更强大和更广泛的内需。"

希拉里表示美国将继续以主要贸易及投资伙伴自居,为亚洲经济成长做出贡献。

希拉里星期日晚间抵达香港后进行不到一天的正式访问,此行除了拜会香港特首曾荫权与商界演讲外,期间还在下榻饭店会见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等4人,并在下午转往广东深圳访问,预料将讨论最近国际争议不断的南海议题。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张家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