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冒充洋品牌 专家:对国货没信心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天价家俱品牌达芬奇最近传出的造价事件引起各界关注,也暴露出中国人的崇洋心理,专家指出,国货冒充洋品牌的情况在中国遍及每个行业,包括很多真正的洋品牌,也是在中国制造的。除了虚荣心作祟外,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国货没信心。

据报导,中国制产品贴上“洋”标签,马上身价倍增,因此国货热衷起洋名。中国著名品牌行销专家于斐表示,国货品质不佳,伤害了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信心。

于斐:“挂洋品牌打洋名,每个行业基本上都存在。因为洋品牌给人家的感觉呢,就是历史底蕴很丰厚的,文化背景也是很丰厚的,有时尚感,自然而然得到消费者虚荣心的认可,感觉到他的身份价值和别的不一样了。”

据了解,地方政府把发展GDP当做首要目标,纷纷招商引资,给外资优惠条件。结果,品牌的荣光和丰厚的利润给了别人,消耗和污染全留在中国。于斐感慨的说,很多消费者不知道,他们所买的真正的洋品牌,其实也是在中国制造的。

于斐: “国外已经有百年历史了,它不是卖价格它是卖价值。因为我觉得对这些中产阶层来讲,他需要不仅是质量优,而且价值要高,他买产品的目地不是满足于使用需求,他要满足他自己的精神需求和欲望需求。说明中国消费者不成熟嘛。”

据报导,很多品牌都是采用在欧洲注册,在国内生产,通过商标注册中介公司注册一个意大利品牌的成本只在3000元到10000元人民币之间。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