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人数创新高 陆客占6成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天公布上半年访港旅客为1900多万人次,年增率14.7%,创下历年来新高,其中来自中国大陆旅客就有1200万人次,超过6成。

中新社报导,今年上半年,大陆赴港旅客人次达1200万,年增率21.1%,是香港最大旅客来源;其中过夜旅客也有增加,达613万人次,年增率11.8%。

赴港的中国大陆旅客中,以自由行的比例最高,将近820万人次,占陆客赴港旅游的64.5%,年增率28.6%;短途旅客及长途旅客人数也都有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岸直航航点增加,但来自台湾、在香港过夜的旅客数仍持续成长。

香港旅发局说,因为国外旅客增加、经济复苏带动消费,加上大陆自由行政策,使上半年赴港旅客人数再创新高,包括韩国及东南亚市场旅客都有成长。

官方统计,6月份访港旅客人数为达300多万人次,年增率15.9%,其中来自中国大陆旅客逾192万人次,年增率23.1%,是今年3月以来,连续4个月成长幅度超过2成。

香港旅发局表示,下半年将推出一连串大型推广活动,希望赴港旅客人数续创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