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民众鲜花哀悼遇难者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7月26号,挪威各地民众自发给惨案发生地送来鲜花。哀悼在爆炸和枪击案件中遇难的死者,请看本台前方记者发来的报导。

自星期一的悼念活动之后,今天仍有很多挪威人手持鲜花,来到这里,如何惩治凶手,如何平复内心的伤痛,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

挪威本地人伊万和欧文先生也来献花,他们表情非常沉痛。

伊万:“当我知道在奥斯陆的恐怖袭击时,开始我不敢相信,非常震惊。后来又得知岛上的枪击事件,我开始的时候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悲剧。”

欧文:“一时难以接受的事实,多少人失去生命,意识不到这死亡数字意味着什么。但当我看到这些鲜花,我很自豪,挪威人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他们无畏暴徒。”

在悼念现场也有一些华人,在挪威诺基亚公司工作的江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

江先生:“心情还是很沉重的。因为之前没有想过会有这么极端的人,和这么极端的事会发生。”

昨晚,在奥斯陆成千上万人涌上街头,给遇难者进行烛光守夜。人们唱着赞美诗,并相互拥抱。

新唐人记者千慧、周天挪威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