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楼抢嫌身亡 检怀疑有共犯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7日电)涉嫌去年底犯下银楼强盗焚尸案的林姓男子,今年2月21日在台北看守所中自杀身亡。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因林男死亡,予不起诉,但林生前未完全认罪,怀疑仍有共犯在逃。

检方表示,台北市松山区“金金银楼”去年12月31日晚间发生火警,银楼李姓老板娘与26岁儿子命丧火窟。警方原以为是单纯电线走火,但事后发现,死者前额、头部均有撕裂伤及粉碎性骨折,且家属发现银楼保险箱遭开启,研判是强盗杀人纵火焚尸案。

检警侦办期间,怀疑曾负责客户保全设备维修工作的林姓离职保全涉嫌重大,且根据案发现场附近监视器佐证,1月间将他逮捕。检方讯后认为林男犯嫌重大,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林姓男子2月21日遭人发现淹死在看守所羁押房的蓄水桶中,检警怀疑林男因畏罪自杀,死因正由板桥地检署侦办中。

因林男已死亡,北检今天依刑事诉讼法第252条第6款规定,予以不起诉处分。

专案人员透露,林生前遭羁押期间,警方曾借提5次,检察官曾复讯过1次,但林未完全认罪,未坦承赃物下落,检方也未排除多人犯案的可能性,仍循线追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