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关怀日本灾民 续发慰问金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7日电)慈济基金会持续关怀日本三一一地震海啸灾民,第3梯次赈灾团今天启程前往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进行慰问金发放工作,预计将发放9000户,金额约日币4.5亿元。

慈济第3梯次赈灾团的62名台湾志工今天启程飞往日本,将与当地的55名志工组成百人志工团,于明天从慈济东京分会出发前往气仙沼市,先进行场地清洁布置工作后,再于29日起分为两组发放慰问金

慈济表示,这次前往气仙沼市关怀灾民的行动,预计将发放4.5亿日币“灾害御见舞(关怀慰问金)”给9000户灾民,累计第1梯次至第3梯次发放的受惠户数约有2万4000户,慰问金发放金额累计约13.5亿日币。

慈济指出,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在三一一大地震中受到海啸袭击,渔船用油槽被卷倒引发大火,全市陷入火海,海啸后全市几乎全毁,慈济志工除前往发放慰问金外,对于离家住在避难所的灾民也将持续关怀。

慈济表示,慈济赈灾团不仅把全球慈济人的爱心和证严法师的祝福送到灾区,也是日本三一一地震海啸灾难发生后,第1个在日本发放现金慰问的境外援助组织,慈济将持续进行慰问金发放工作,总计将发放11万户的慰问金抚慰日本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