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漏油事故扩大波及河北养殖业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国渤海漏油事故发生将近两个月,污染面积正逐步扩大,近期,濒临渤海湾的河北乐亭县海边发现油污,160户养殖户海产品大量死亡,受害养殖户准备聘请律师索赔。

近期,濒临渤海湾的河北乐亭近160户养殖户发现养殖的扇贝等海产品大面积的死亡,养殖户计划自筹资金聘请律师向中海油和康菲石油索赔。

河北乐亭水产养殖场老板韩先生:“海水浴厂都有油花了、有油块,附近周边的养殖受影响,对鱼虾、海参都有死掉,现在因为这个油污,造成养殖大面积的减产,找政府,政府不管,老百姓叫苦连天!”

据报导,乐亭县扇贝养殖面积共35万亩,共计700万笼扇贝。据当地水产养殖协会统计,扇贝苗死亡率高达70%,预计损失达3.5亿元。

油污除了给当地的养殖业带来了巨大损失外,受损的还有当地的旅游业。近日走访长岛和河北乐亭的达尔问自然求知社成员邵文杰表示,乐亭的污染比长岛严重。

邵文杰:“我们在河北乐亭看到的油污,还是可以见到沙子底下油污都很明显的。据当地的渔业他们自己做过调查,就说今年他们的那个扇贝死亡率高达70%,而往年是2%到5%。很多的律师一致表示,愿意无偿的帮助渔民。”

6月4日起,蓬莱19-3油田发生漏油事故,该油田由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康菲中国石油合作开发,直到7月初,才对外公布漏油情况,目前,除了20万元的罚款,相关的损害赔偿一直没有进展。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