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拒吃地沟油 砸食堂大罢工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近日广东惠州新兴精密有限公司部分员工集结砸饭堂,在打卡机旁边贴着“饭堂老板太嚣张”“为人父母心为员工讨公道拒食” “申张正义拒食”等标语,进行集体大罢工,抗议饭堂使用地沟油,而公司领导对此漠不关心。

大陆媒体消息,惠州新兴精密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500员工的韩资企业,这家公司给三星LG等企业代工,大部分是女员工。前几日一名员工因饭堂伙食异味太大与饭堂老板沟通时发生了争执,遭饭堂老板毒打,去公司投诉又遭公司保安毒打,此事引起员工们的愤怒。

7月25日13:50分左右,公司部分员工集结砸饭堂并在打卡机旁边贴着“饭堂老板太嚣张”“为人父母心为员工讨公道拒食” “申张正义拒食”等标语,进行罢工抗议。截至目前(7月27日)为止,全体员工已经罢工两天了。

新兴精密公司饭堂之前也曾多次因饭堂伙食太差或没有饭菜供应,或因在炎热的夏天饭堂供应前几日的剩饭菜有很大异味等,很多员工只能到外面小店买面包吃。公司员工大多数都是农村来的,经济上比较紧张,饮食上根本不挑,但是饭菜实在难以下咽,公司员工说,这都不是人吃的,家里喂猪的都比这个要好!

公司员工指,饭堂长期使用地沟油等于让员工服用慢性毒药,公司高层领导对此一直漠不关心,也一直未正式出面给全体员工一个说法。7月25日公司全体员工的愤怒终于爆发了,进行集体大罢工抗议。

新兴精密公司员工抗议饭堂用地沟油大罢工(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