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空运食物紧急救援索马里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7月27号(星期三),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从肯尼亚空运14吨食物,紧急援助饱受粮食危机的索马里

在干旱和战乱的双重蹂躏下,大约370万索马里人正在忍受着饥饿。而跨越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非洲之角”,共有1160万人因为干旱而挨饿。

世界粮食计划署内罗毕发言人奥尔:“我们今天空运了14吨食物,在未来几天还将空运100吨食物。”

奥尔说,其中的80吨食物,会运往肯尼亚的摩加迪沙(Mogadishu),那里聚集着大约40万因为战乱流离失所的人,而人数现在每天还在以千为单位递增。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在摩加迪沙,设置了16个供应中心,每天用从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运来的食物,向灾民提供热饭。

联合国已经宣布,目前索马里两个地区正在遭受饥荒,并有可能进一步蔓延。为救援灾民,还需要3.6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对此,乐施会表示,总计将再提供10亿美元,用于救荒。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