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全球资本市场恢复成长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报告指出,在全球资本市场扩张30年的势头,遭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倒闭引发的金融危机截断后,现在已开始复苏。

麦肯锡今天公布调查75国的报告显示,由全球股市市值和在外流通债券组成的资本市场规模,攀升11兆美元,至212兆美元的空前水准。

这份报告反映了2009年经济衰退后,新兴经济体如何带领全球经济成长迈向复苏,以及政府赤字问题带动近来债市扩张。

驻伦敦的罗斯保(Charles Roxburgh)在内的麦肯锡分析师表示:“不同区域和资产类别的金融市场复苏力道仍不均。”

麦肯锡表示,股票和债券上涨,推高股市市值,新股发行和企业财测佳也是市值成长的动力。

流通在外债券总量攀升5兆美元。在中国过去1年新增信贷上升1.2兆美元之下,新兴市场贷款量成长速度特别快。

这份报告指出,自2009年以来,债券总额增加5.5兆美元至158兆美元,政府公债占新增贷款8成。非金融业趁低利之便,发行1.3兆美元债券。

麦肯锡表示,跨国资本流动增至4.4兆美元,前两年则连续下滑。此水准仍较高峰时低了60%,因银行间的贷款量萎缩。流入已开发经济体的资金波动性,比新兴市场高20%,反映投资人渴望投资这种成长加速的国家。

拉丁美洲吸金2540亿美元,高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总和。新兴市场对外国投资者的重要性也攀升,外资2010年投入9220亿美元资金,相较于2000年的2800亿美元。

日本仍是全球最大净外国债权国,净资产逾3兆美元,排名第2的中国则有2.2兆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