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不手软 威士卡获利亮眼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全球最大信用卡支付系统─威士卡(Visa Inc. US-V)表示,会计年度第3季获利成长40%,优于分析师预期,受惠于消费者信用卡支出增加。

根据威士卡昨天发布的声明,6月30日止这1季净利,从去年同期的7.16亿美元或每股97美分,攀高至10亿美元或每股获利1.43美元。不含威士卡旗下的Visa Europe Ltd.卖权重新估值,调整后的每股获利达1.26美元,较彭博访查的30位分析师预估中值多3美分。

在美国向商家收取金融卡(debit-card)刷卡费的新规定改变,威士卡国内营收成长恐缩水之下,董事长兼执行长桑德兹(Joseph W. Saunders)积极寻找拓展海外市场的机会。威士卡上个会计年度来自美国的销售占其整体约59%,桑德兹表示计划2015会计年度前,从国际市场获得的营收将占其总营收一半以上。

65岁的桑德兹在为分析师和投资人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说:“尽管过去13个月,这个规定一直是大新闻,但威士卡绝大部分营收与产品和地域有关。”

在第3季以77.36美元均价购回1370万股,共支付约11亿美元后,威士卡批准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威士卡表示,营收上升14%至23.2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营业开支则增加9.5%至9.77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